東京神奈川 |716重症患者创新高 |日本或公布紧急事态宣言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烧,日本境內重症患者数较昨天增加35人,总較昨天增加35人,总数破716人创新高记录。

日本放送協会(NHK)报导,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表示,日本境内到今天为止的重症患者数716人,较昨天增加35人,创历史新高,也都为因应“紧急事态宣言”做好准备。

面对辖内疫情同样严峻,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今天出面疾呼,“必须住院的患者无法住院的医疗崩溃已迫在眉睫”,民众应彻底配合避免外出。

黑岩说,疫情持续扩大的话,中央政府有可能再度公布中央层级的“紧急事态宣言。”

“目前已开始检讨一旦中央公布后该如何因应,至于要不要公布乃是中央政府的权责。”

“但如果真的公布,有关吁请业者停业的范围等,将基于去年经验更加谨慎地进行检讨。”

北海道新增98例确诊病例,至今累计病例数1万3540例,包括456例死亡病例。

埼玉县新增221例确诊病例,至今累计病例数1万4516例,包括211例死亡病例;爱知县新增193例确诊病例,至今累计病例数1万6765例。

兵库县新增128例确诊病例,至今累计病例数1万132例。冲绳县新增48例确诊病例,至今累计病例数5413例;驻冲绳美军相关人士新增1例,至今累计病例数709例。

昨天是日本除夕,东京都创下首度超过1000例的单日1337例新高纪录,让东京都政府不得不强烈呼吁,目前的疫情状况非常严峻,民众应在家裡安静地度过新年假期,不要外出参加春酒或聚餐等活动。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