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老年人优先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年轻人或需等待2022年

面对新冠肺炎疫苗持续扩散,很多人都在期望着新冠肺炎疫苗可以尽快的出现,以便人们的日常生活可以恢复照常。不过就有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年轻人或需等待2022年才能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高级官员表示,健康的年轻人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要优先供应抗疫一线人员、老年人和其他弱势群体。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博士表示,卫生工作者、一线工人和老年人将可能首先获得疫苗,不过世卫组织及其咨询小组仍在制定优先级细节。

人们倾向于认为,在明年1月1日或者4月1日就能得到疫苗,然后一切恢复正常,但真实情况不会是这样的。

他表示,到2021年,全球将有望拥有至少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但它将以有限的数量提供。世卫组织的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SAGE)最近正在准备为各国发布了关于如何优先考虑不同人群的指南。

大多数人都同意从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人开始,因此,一个健康的年轻人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接种疫苗。

在新冠病毒疫苗面世前,我i们必须无时无刻遵守SOP守则,下来让我们了解什么是新冠病毒以及如何提防.

新冠病毒是如何人与人之间传播的?

目前的证据表明,COVID-19通过直接、间接(通过被污染的物体或表面)或密切接触感染者口鼻分泌物而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这些包括唾液、呼吸道分泌物或分泌物飞沫。例如,当感染者咳嗽、打喷嚏、说话或唱歌时,这些物质就会从口腔或鼻子释放出来。如果与感染者密切接触(1米以内)而这些传染性飞沫进入口、鼻或眼睛时,也可能会感染COVID-19。 

要避免接触这些飞沫,应与他人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经常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弯曲肘部遮掩口鼻。无法保持身体距离(1米或更远)时,戴布口罩是保护他人的重要措施。经常洗手也很重要。

COVID-19病毒有哪些其他传播途径?

病毒感染者在打喷嚏、咳嗽或接触桌子、门把手和扶手等物体和表面时,可能会将受感染飞沫留在物体和表面(称为污垢)上。其他人可能会因触摸这些物体或表面,然后在清洁手之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而感染。 

这就是为什么有必要定期用肥皂和水或含酒精擦手液彻底清洁双手,并定期清洁表面。

我们对气溶胶传播了解多少?

一些医疗操作会产生非常小的液滴(称为雾化液滴核或气溶胶),能够在空气中停留较长时间。医疗机构对COVID-19感染者进行这样的医疗操作时,产生的气溶胶可能包含COVID-19病毒。如果操作者没有穿戴适当个人防护装备,就可能吸入气溶胶。因此,执行这些医疗操作的所有卫生工作者必须采取针对空气传播的防护措施,包括使用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不应允许探视者进入正在进行此类医疗操作的区域。

一些人们可能喊叫、交谈或唱歌的封闭场所,如餐馆、夜总会、礼拜场所或工作场所,报告了COVID-19疫情。在这些疫情中,不能排除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特别是在拥挤不堪、通风不良且感染者与他人长时间相处的室内地点。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研究来调查这些事例,并评估它们对COVID-19传播的重要性。

被感染的人什么时候会传播病毒?

根据我们目前所知,COVID-19的传播主要发生在人们有症状时,也可能发生在出现症状之前,或是长时间密切接触他人时。虽然从未出现症状的人也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但这种情况发生的程度仍不清楚,在这一领域还需要更多研究。 

限制与COVID-19感染者的接触,经常、彻底地清洁手部,并在至少1米的身体距离无法保证时戴上口罩,有助于打破传播链。

没有症状的人会传播病毒吗?

是的,感染者在出现症状和没有症状时都可以传播病毒。这就是为什么所有感染者都必须接受检测和隔离,并根据他们疾病的严重程度接受医疗护理。已确诊但没有症状的人也应该隔离,以限制与他人的接触。这些措施会打破传播链。 

这就是为什么应和其他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咳嗽或打喷嚏的时候弯曲肘部或用纸巾捂住口鼻,经常洗手,感到不适或者被要求时呆在家里。在存在广泛传播的地区,戴上布口罩也很重要,因为这种地方无法实施身体距离和其他控制措施。 

无症状和尚未出现症状的人有什么区别?他们不都是指没有症状的人吗?

是的,这两个术语都指没有症状的人。不同之处在于,无症状者指的是已感染但在感染期间从未出现症状的人,而尚未出现症状者指的是当时尚未出现症状但后来出现症状的人。 

这种区分对于制定控制传播公共卫生策略具有重要意义。例如,实验室数据表明,人们在出现症状时或前后可能最具传染性。因此,世卫组织的病例调查和接触者追踪指导文件,建议将感染者出现症状前两天与其接触的人视为“接触者”。

我怎样才能保护自己不受COVID-19伤害?

如果COVID-19正在你的社区蔓延,请采取一些简单的预防措施来保证安全,比如保持身体距离、戴口罩、保持房间通风良好、避开人群、清洁双手、咳嗽时弯曲肘部或用纸巾遮挡。查询自己居住和工作地方的建议。全力以赴!

如何让自己和他人远离COVID-19

以下是戴口罩的基本方法:

什么时候戴哪种口罩取决于你生活的地方有多少病毒在传播、你要去哪、你是谁。

*以上资讯源自世界卫生组织及网络媒体*

Facebook Comments
退出移动版